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上主的意念

我們跟本不知道上帝何時會做祂的工作,也不知道祂要如何做。所以,即使在最困難時也不要放棄希望,更不要停止禱告。
有一本專為家庭主婦所寫的書《上帝也在廚房》,作者引述一位蘇格蘭盲少女的話說:「雖然我的眼睛看不到,但是在這山谷一帶,沒有人的聽覺比我更靈敏了。從屋外行人的腳步聲,我可以知道他們的名子。在馬路上講話的人,我也叫得出他們的姓名。
小鳥唱出比別人更好聽的歌聲給我 ......花兒對我散發出好的香味.......。我從來不認為神使我有欠缺。也許神是少給我一樣東西,但是相反的,神也給了我許多替代的好東西。」我想,我們之所以不明白上主的意念,是因為我們從來未靜下心來聆聽祂的聲音。因此,我更願順服祢的旨意,耐心等候。 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