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真實的禁食


今日經文所提到的禁食,所談到的不僅單指肉體上的禁食,而是藉著禁食所帶來的一種解放。我們原以為禁食是一種缺乏與約束,但是,在上帝面前真實的禁食卻是一種全然的解放與給予。這樣的禁食是走入人群而非離群獨行。將你所有的食物分享給那飢餓有需要的人,不是拒絕接受食物的供給,而是將食物應供給更多需要的人。為自己設立一個特殊的禁食空間,不如把房子開放給那些無家可歸的人;為自己披上麻衣,不如將衣服拿給那些赤身露體的人。這是上帝所喜悅的禁食,也是真實的禁食,不是為了使自己得到益處,而是藉由禁食,使我們可做更多、分享更多。這樣的禁食是幫助我們看見人的需要,使我們在為自己禁食的同時,更多參與在上帝的拯救計畫中。
親愛的上主,我渴望能進入真實的禁食中,使我不單只為求得自己屬靈的增長與聖靈的恩膏,更使我有能力參與在上帝國的計畫中,就是解放那些受到壓制的人,給予那些需要的人溫暖與幫助,使我不吝嗇付出,因我知道看似付出卻是收穫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