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自己面對


約拿,他是被大魚吞下肚的先知。當上帝給他一個任務,要他前往尼尼微城,警告人們上帝的懲罰將臨;但約拿卻不怎麼願意,不只沒往上帝所指的目標行,反而走水路遠離那地方。當他們的船遇上極大暴風,眾人都甚害怕。約拿知道,上帝是針對他而來的;經過一番掙扎,最後終須面對上帝。於是,他對船員說:「把我抬起來,拋進海裡,風浪就會平靜,因為我知道是我的罪過使你們遇到這場風暴。」
這是一件不容易的決定 !約拿原本是想遠離上帝的呼召;但是,當自己的決定連累別人時,他仍勇敢面對。約拿看似是一位不聽話的先知,卻深切反映出我們真實的人生。有時,上帝期望我們能為祂做某件事,我們卻常因自己的情緒或思考而不願去做,像約拿一樣地逃避。但是,約拿終究勇敢面對了上帝的懲罰,並且在其他船員面前勇敢做出決定,要他們將他拋進海裡;因為,他知道上帝不會傷及無辜,而他自己則必須為所做的選擇付出代價。
約拿的經歷提醒了我們,不論我們做了什麼樣的選擇,都必須自己面對承受那個結果。因為,這是上帝與我們個人分別所立的約。
求主賜我力量,好叫我能勇敢面對。奉主的名求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