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祈求與賜福


路加福音 11章

我們的禱告無非是想得到神的賜福,也祈求神對我們的赦免。在我們的禱告中,我們會把自己的需要看為最重要。可是耶穌教導我們的功課是:當我們祈求神的赦免時,別忘了要回頭與人重新建立和好關係。同時,主耶穌在這裡也教導我們,當我們祈求神賜下豐富時,更要為別人著想。特別是當我們為自己求祝福的時候,我們是否也為了那些比我們更需要的人禱告呢 ?耶穌在這裡要我們做的不只是代禱而已,而是在別人真正需要我們的時候,!應該願意伸出手來幫助別人,即便是半夜來尋求幫助的人 !生活在講求理性社會的我們,對於耶穌所提出的這個例子,我們可能會花很多時間來研究它的必要性。但我們不要忘了,當神賜福我們的時候,祂不是按著條件賜福我們,而是白白的賜福。

親愛的主,謝謝祢再次教導我,使我重新反省是否常為周遭的人著想,當我向祢祈求祝福的時候,我願意祝福我身邊的人。當我向祢祈求赦免時,願我也能用寬廣的心對待別人。靠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