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我是什麼人?


出埃及記 3章

這段經文述說摩西如何接受上帝的呼召,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。可想像那艱鉅的工程,光是面對法老王就已讓人卻步,何況還要帶眾人前進那不可知的迦南地,難怪摩西害怕地一再拒絕。許多時候,我們也不敢做大事,致使教會許多事工停擺。有的人聽到教會要建堂或要推動大的事工,信心就軟弱了,甚至選擇離開,或轉往建好堂的教會。這是因為我們還不清楚「我是什麼人」!  假如,我們願意依靠上主的能力,「我是什麼人」就不會成為欄阻,因為我們會定睛在神,就如同神早應許摩西一樣說:「我必與你同在」。

  上主願意與我們同在,也很願意與我們同工;祂在我們生活中,讓我們真實經驗到祂的能力。「我是什麼人」我們不過是上主的器皿,在這時代要像摩西一樣與上主同工,一起完成祂就贖的使命。

  親愛的主耶穌,感謝祢的恩典。在世上雖有許多難處,但謝謝主親自為我挪去這些重擔,使我在祢的保守下得以安穩。靠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