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上帝是我的救主

瞧吧,上帝是我的救主;我要信賴祂,我不懼怕。上主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能力;祂是我的救主。( 以賽亞書12章2節 )

        一則有趣的短文這麼說:「別和小人過不去,因為他本來就過不去;別和社會過不去,因為你會過不去;別和自己過不去,因為一切都會過去;別和老婆過不去,因為她會不讓你過去;別和往事過不去,因為它已經過去;別和現實過不去,因為你還要過下去。」
        是的,人性和環境會使人灰心失望;然而,上帝卻會帶給人喜樂盼望。若只是看人、看環境,我們會失望、會受傷、會跌倒;但是,轉個角度看上帝,就會有希望、有力量,並得剛強,因為上帝的力量和能力大過一切,祂是我們的救主,我們信賴祂,必不懼怕。
        因此,基督徒的生活不只是消極地別和負面的人事物過不去,以免陷入困境;更重要的是,積極活出屬神的光明與屬靈的喜樂,常常讚美神、感謝神、榮耀神,這才是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的新生命。另一方面,基督徒的生命也不只是害怕上帝的怒氣懲罰,以致消極的以遵守誡命為面前。生活最終目標;而是要活出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大能,使我們即便遭遇禍患也能安穩自在,不管處在高山峻嶺或陷在蔭幽谷,都深知上帝是救主。
        先知以賽亞說:「在那一天,你們要歌唱:感謝上主,稱頌祂的名 ! 要向萬國宣告祂的作為;要向萬民傳揚祂的聖名。要向上主歌唱,因為祂成就了大事;要讓全世界聽到這消息。」因為上帝是我的救主;我除了信賴祂,也要一生為主歌唱、傳揚祂。

       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以積極光明的態度活出信仰的真實,影響人感動人帶領人來到祢面前。奉主聖名,阿們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