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就是你了 !

正如聖經所說: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正是眼睛沒有見過,耳朵沒有聽過,也從來沒有人想到的 ! ( 耶利米書1章7~8節 )

        在一次高雄市幼稚園模範生表揚大會中,在大家等著與「花媽」市長合照時,一個小女孩忽然抬頭對媽媽說:「媽媽,為什麼老師要選我當模範生 ?」媽媽笑著說:「大概妳很愛講話吧 !」與市長拍完合照後,媽媽牽著小女孩的手,走出會場,看著手上這座模範生獎盃,媽媽對女兒說:「寶貝,妳被選上模範生,不能驕傲喔,因為這是上帝給妳的恩典,要謝謝上帝。」
        隔了一段時間,小女孩和媽媽參加校外教學時,有一位家長跑過來跟這位媽媽說:「妳的女兒好棒,謝謝她那一天為我的孩子解圍。我的孩子因為戴了一頂帽子,被其他同學嘲笑,結果因為妳女兒說:『不會啊 ! 我覺得很好看  !』大家反而開始誇獎那頂帽子,讓我的孩子重拾信心。那天以後,小女孩班上的家長,就有人把小孩送到教會參加兒童營。
        當上帝對耶利米說:「在我賜生命給你以前,我已經選召了你;你還沒有出生,我就指定你作萬國的先知。」耶利米,就是你了 ! 但是你不要害怕,因為上帝要與你同在、要保護你。有時,我們並不清楚為何上帝要揀選我們這些卑微又弱小的人。因此往往在聽見上帝對我們的呼召時,總是膽怯,心中充滿很多問號。然而,上帝在我們生命中所放的計畫,不會讓我們擔當不起。就像上帝揀選這個小女孩,作美好的見證,藉著女孩的口來幫助同學一樣。
        是的,就是你了。不要害怕 ! 上帝要使用你成就上帝國的計畫,不要太多的擔心,只要憑著信心向前行,上帝必指引你。

        慈愛的天父上帝,我們願意用一生的生命回應祢豐盛的慈愛,謝謝祢使用卑微的我。禱告感謝奉主耶穌基督之名,阿們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