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開口說祝福的話

約瑟問他們好,接著又問:「你們向我提起過你們年老的父親,他老人家可好 ? 還健在嗎 ?」
( 創世記43章27節 )

        坐在高位的約瑟,對他的哥哥說:「你們向我提起過你們年老的父親,他老人家可好 ? 還健在嗎 ?」又說:「這就是你們告訴過我那最小的弟弟嗎 ? 孩子啊,願上主賜福給你 !」約瑟這幾句問候,打破當時哥哥們心中的緊張、懷疑、慌張和懼怕,以至他們在約瑟的屋子裡能「跟約瑟一起吃喝,非常快樂。」其實,說祝福的話並不難,不需要長篇大論,也不必引經據典或講究用字遣詞,只要誠心幾句具體關懷的話與問候,即可改變氣氛、營造歡樂互動的效果。身為基督徒的我們,理當是散發祝福馨香之氣的人,不論在家、在學校,或在工作職場上,均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 上主啊,看到約瑟帶給家人喜樂是何等的美,是何等的善,我也願意在生活中與人分享基督馨香之氣,帶給與我相處的人喜樂和祝福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