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

能看見神的旨意

他祈禱說:「上主──我主人亞伯拉罕的上帝啊 !求祢今天讓我有好機會;求祢持守祢對我主人的諾言。」( 創世記24章12節 )

        忠心的老僕人為了達成主人亞伯拉罕所託付的任務,即往本鄉本族為以撒選妻,他如何能在打水的眾女子中,知道誰才是以撒未來的伴侶呢 ? 以老僕的年紀,想必在人生已累積不少經驗;一般人多半以經驗來判斷,但老僕並未以經驗來執行這項任務,而是求神給他好機會,得以看見祂美好的旨意。
        「眾女子」可指這世界有太多事物,需要人們做出正確的判斷和選擇,以免所付出的心力或財力付之一炬。安安姊妹在面對大學基測時,不單請家人和教會為她禱告,也數次和牧師溝通要往哪個方向來決定學校,並且每天求神能顯明祂的心意:哪一所學校是神為我預備的呢 ? 她說:「我禱告求神給我信心,無論是哪一所學校,都讓我可以在校園傳福音,領人來認識耶穌。」一日又一日,神在她的禱告中越加顯明其中一所學校,但這所學校僅能錄取一名,在這麼多的競爭者中,她心想:「怎麼辦,別人的條件和成績比我好很多 ? 不管了,還是盡心力,若這是神預備的,祂會讓我被錄取。」安安如此交託,終於順利考取,現在已是大三的學生了。
        經上說:「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上帝,榮耀的天父.......開啟你們的心眼,好使你們知道:祂呼召你們來的盼望是什麼;祂所應許給祂子民的產業是多麼豐富。」( 以弗所書1章17~18節 ) 我相信,當我們行事不憑以往的經驗,而是全然交託神,一定能看見神美好的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 統管萬有的上帝 ! 祢是做新事的神,每天必有新的恩典臨到祢所愛的兒女。求祢開啟我們屬靈的眼,讓我們看見祢的旨意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