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歸鄉之路

這時,上主對雅各說:「你要返回故鄉,到你祖先和親人那裡去;我要與你同在。」
( 創世記31章3節 )

        上帝按這在伯特利向雅各宣告的應許,和雅各同在,保祐他,總不離棄他,如今更帶他回父親的家,就是祂所應許的迦南地。
        雅各先和妻子商量,取得她們的支持;然後準備好,將妻兒和屬他的財產都帶上路。當拉班發現雅各離去而追上來興師問罪時,雅各將這20年所受的苦情一股腦地說出來。雅各說,若不是亞伯拉罕和以撒所敬畏的上帝與他同在,拉班必讓他空手而回。上帝無所不在、無所不能,不準拉班加害雅各。最後,拉班和雅各立石為碑,願上帝鑒察,也提醒雙方不得越石互相攻擊。信實的上帝照著祂的應許,一件一件的成就在雅各的身上。是上帝吩咐雅各回家的,所以上帝也會保護雅各的安全。
        人以順服來承接上帝的保守。雅各是順服的人,當上帝對他說話,他就開始準備動身回迦南。雅各承認上帝遵守祂在伯特利的應`許,因此他必須完成自己所許的願,回到父親的家;雅各的順服,將他帶上全能上帝保守之路。聖靈在雅各生命中賞賜的醒悟,正如浪子故事中與豬搶食的小兒子的醒悟;雅各像是記起了什麼,起身踏上歸鄉之路,除了驗證上帝的應許,也讓人看到上帝在雅各身上的工正一件一件完成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都只是在歸鄉之路的旅程中,順服的心將讓屬靈的眼睛更明亮,使我們看見上帝的保守,不僅在旅程上一站一站的開啟,相信原先敵對我們的,也會成為我們旅程中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 主啊 ! 預備我,當祢一說話,我已經願意、可以、並準備好順服了,因為我知道順服是我承受福氣的關鍵,是進入祢保守的鑰匙,我願意祢成為我的救主,我願意順服祢在我生命中的旨意。禱告奉主的名,阿們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