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守約的神

亞伯拉罕死後,上帝賜福給他的兒子以撒。以撒住在庇耳‧拉海‧萊附近。( 創世記25章
11節 )

        至高的神降下來與亞伯拉罕立約,確立和亞伯拉罕的關係,讓神在「約」中來守護他,成就祂所給的應許,是任何環境和人為因素都不能改變的事實。今天的經文讓我們看到,這約不是實現在亞伯拉罕的身上,也持續發生在以撒身上。上帝曾對亞伯拉罕說:「你的妻子一定要為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取名以撒。.......這是永遠的約。」手約的神按著祂的話行,即使亞伯拉罕死了,神仍照所立的約,賜福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。
        阿明弟兄自小就在教會成長,後來當任青年會長,但經過環境改變,他離開教會好多年,之後面臨婚姻破碎、工作不穩定,而常飲酒鬧事。有一天,教會安排在他租屋處聚會,要關心他,一開始他有點抗拒不準備參加,想說太太 ( 地二任妻子 ) 在就好。牧師和會友們來的時候,他正要離開。「當時,我突然無法從沙發上起來,我很努力地要站起來,就是沒辦法,不知道是怎麼了 ! 只好跟著聚會。」他後來見證:「在聚會中聽了牧師分享的經文和信息,每一句都非常吸引我,我的心莫明地激動起來。」後來阿明不再停止聚會,也成功地戒了酒,並找到固定的工作。「真的很感謝主的憐憫,給我重新的生命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約」,同樣會實際成就在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身上;因為在基督裡,神藉著祂兒子的寶血與人建立「救恩」的關係 ( 參閱路加福音22章14~20節 ),使人從過犯中獲得新生的機會,在盼望中開始另一個蒙神賜福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親愛的主啊 ! 謝謝祢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,藉著祢的寶血,我們可以得著新的生命;祈求主的聖靈指教我們,使我們更深刻經歷守約施慈愛的神。奉主耶穌基督名禱告,阿們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