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使別人因我得福

拉班對他說:「你聽我說吧 ! 我推算出來,上主是因為你的緣故才賜福給我。」
( 創世記30章27節 )

        原先欺騙的戲碼,一再重演,要是雅各和拉班之流繼續共事,事情將會沒完沒了。眼看兩人的騙術,一再升級,似乎將永無止境;但通過雅各提出離去的訴求,顯明拉班心裡已看見,他的牲畜和財富之所以倍增,都是因著雅各所敬拜的上帝。拉班從雅各身上看見上帝的賜福,雅各的祖父亞伯拉罕,和父親以撒都有此經驗。我們可否讓人在我們身上看見上帝的恩典彰顯呢 ? 不僅使人看見上帝的賜福,我們更應使別人得到上帝賜福,讓別人指著我們說:「我因你得到上帝的賜福。」
        一個人的存在若無法成為別人的祝福,那麼擁有再好的條件也是枉然。願我們的存在,成為別人的祝福;為別人帶來香氣;讓鄰人因為有我們,生活更美好,哪怕只是一個微笑,多幫忙一件小事,都可能會有許多意外的驚喜與感動。一個人在這世上的價值,不在於「擁有」什麼,乃在於能為旁人「付出」什麼。我們一生的價值,不在於擁有哪些優勢、才華、能力,乃在於我們用這些優勢、才華和能力,為旁人貢獻了什麼。同樣地,基督徒要在生活中為他人帶來祝福;能為別人付出,讓我們更顯出基督的馨香之氣。
        一個人所承受的福分,在於他向著上帝的生命,已經回到上帝的秩序中,回到上帝原先的創造中;那福分是上帝在創世以前早已應許要賞賜給人的。我們只需要好好地以屬上帝的生命來持守,不容仇敵來偷竊與毀壞,便能享受上帝所賜的福分。

        父,我願意成為這世代的祝福,求祢差遣我進入祢的心意中,成為對這世代有所貢獻的人。奉主名求,阿們 !